enishi_j

噢 聖誕節托他歸家 - 22

<噢 聖誕節托他歸家>


OOC歸我

勿上升真人



22



吳宇恆皺起眉頭急停腳步。

原因﹐從會議室離開後想回到二十樓﹐偏偏在電梯口看見周柯宇。

剛想轉身逃離現場左腳在地面施力時周柯宇看向自己﹐吳宇恆選舉裝作什麼都沒發生﹐在地上跺了兩腳﹐手拎著平板慢慢走向電梯處跟周柯宇點頭打招呼。



他是少數知道付思超跟周柯宇前陣子「小吵怡情」的人﹐起初一聽付思超陳述時他也蠻不屑周柯宇的舉動﹐這第一反應都是出自於他太過了解付思超怕被人控制的故事。另一邊廂周柯宇雖然自作主張但也是出自關心付思超前程和承認他的能力﹐從那邊廂小孩的口氣裡感受出付思超早已跟周柯宇和好如初﹐感情也昇華了一個層次。


付思超那甜膩膩的口氣令偏著頭夾著手機的吳宇恆不禁翻了個白眼。


電話裡傳來啜啜聲﹐吳宇恆開門接過外賣時說付思超和他心有靈犀便問他在吃什麼做午餐﹐雖然現在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

呷著從微波爐加熱完成的小米粥﹐右手塞了半個豬肉大蔥餡包子﹐付思超從昨天晚上體力勞動後又宿醉﹐他可憐的胃快受不了。


“吃慢點﹐所以你一醒過來打給我就是炫耀你跟周柯宇和好嗎?”


其實吳宇恆什麼都聽不清楚﹐不難想像現在付思超雙頰塞得滿滿﹐想戳;嘴巴油亮亮﹐想給他遞張面紙。

“你吃什麼?別告訴我你一樣點了螺獅粉?”

剛打開蓋子就被付思超撒了一波狗糧﹐面前的螺獅粉頓時不香了。


“周柯宇買給我的早餐﹐雖然現在已經是下午。他買好然後放我家門口﹐嘿嘿。”


一醒來檢查手機有沒有未讀訊息大概都是都市人的例行公事。

周柯宇頭像旁邊有個號碼三﹐點開後發現是兩條文字以及一張圖片。

大門顏色好眼熟﹐門上的電子鎖更眼熟。

那不就是他家大門口嗎?

門把上掛著一個塑膠袋﹐周柯宇說是給他買的小米粥、肉包子還有奶黃包﹐還叮囑他開門時別太用力﹐小心塑膠袋掉地上。


付思超倒回床上閉眼又睜眼﹐以為繼幻聽後出現幻覺﹐睜眼後再讀一遍周柯宇發來的訊息。

沒錯。

他是給自己買了早餐。

所以……周柯宇沒有直接回家﹐還是在外面遊蕩到小攤開店﹐抑或他回家淺睡兩個小時買好早餐再速遞來?

哪一種可能性都好﹐付思超現在心裡美滋滋靈魂輕飄飄﹐光著腳跳下床衝到門口領取他的早……下午茶。



* * *


踩著油門直奔「L.」﹐周柯宇最終看到好兄弟在酒吧裡站著﹐活的。

幸好魚兒們不吃他。


奧斯卡看他一臉著急心裡頓時往下沉。他可不想又被韜韜發放邊疆﹐難得一個小時前韜韜才把自己召回酒吧肯理理他這個小可憐。

一馬當先攔住好兄弟並帶到一旁先詢問什麼情況。假如周柯宇的回覆是沒有跟付思超和好或已鬧翻﹐奧斯卡決定先行回家洗個澡﹐然後盡快躺在床上入睡。


“我有事要問韜韜﹐救命的。”


奧斯卡一聽站也站不穩﹐掐一下人中保持清醒。



人一走進包廂同時被半醺的胡燁韜和依然非常精神的張欣堯一同打量。天都快亮李家豪早就回家補眠﹐過兩個小時他便要起床晨練﹐肌肉人枯燥的日常。

胡燁韜見周柯宇又回到「L.」而且是一個人﹐皺起眉頭瞇著眼﹐手指指著他質問為何又回來﹐難道付思超把他甩了。

周柯宇呸呸呸三聲後半蹲在胡燁韜身旁﹐作為付思超最好的朋友﹐那麼他喜歡什麼樣的聖誕禮物韜韜不可能不知道。應該是說﹐什麼樣的禮物才能夠將付思超一擊即中。


張欣堯翹起他的二郎腿倒了點酒一臉看戲的盯著他們﹐心裡想﹐年輕真好﹐可以肆意任性、渴望愛情同時又害怕失去﹐周柯宇身上的糾結與不安就是此刻最好的下酒菜。


“告訴你不是不可以﹐但我有什麼好處。”

張欣堯為韜韜比讚﹐不往多年來對他栽培﹐在酒吧街裡混絕不能白白給別人做善事。


周柯宇自問不是特別有才華﹐只是一個平凡的建築系畢業生兼學習成為一位高管的打工人﹐要是韜韜打算翻新「L.」也許他能幫上忙。攤開雙手帶點無奈地問有什麼他能幫上忙﹐或者欠韜韜一個人情日後有需要時他定必兩肋插刀。

張欣堯笑著說別把他的酒吧街跟其他烏煙瘴氣的地方說成一體﹐他這裡不打架不毆鬥﹐為求給顧客們提供一個安全舒適的聚腳地。


奧斯卡戰戰兢兢地躲在外面偷聽﹐原來好兄弟要進入下一步進攻行動心頭大石立即卸下﹐他拍拍周柯宇的肩讓他多來「L.」做義工﹐自從他沒來搖雪克杯他們酒吧生意明顯下降。

做調酒師算不上什麼才華﹐但如果用這樣的技巧能轉取聖誕禮物的情報太值了。在周柯宇脫口而出說好前被胡燁韜舉起手打斷。


“來我們店裡做義工是必然﹐我們這裡可製造了你和付思超的緣份。”

周柯宇點頭同意﹐現在胡燁韜說什麼他都得同意﹐脖子就架在他的刀下沒有他反對的地位。

“你說你什麼都願意做﹐對不對。”

胡燁韜樣子看上去雖微醺但他頭腦卻依然清醒﹐望見周柯宇乖巧地點頭後﹐他呼了口氣開出一個理所當然而周柯宇拒不能拒絕的要求。




“你要疼我家付思超一輩子。”



* * *


瞥眼望見周柯宇意氣風發的模樣﹐吳宇恆決定回家時一定要點一碗螺獅粉。

車鑰匙在他掌手裡把玩﹐現在距離法定下班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

哼﹐說什麼法定時間﹐人家是老闆。

原本周柯宇下不下班他是不感興趣﹐可是他臉上露出藏不住的笑容時在吳宇恆眼裡多少有點惡心﹐因為他知道周柯宇忍不住的愉快是來自於付思超。


對﹐今天付思超從天津出差回來。算算時間﹐他應該已經在路上﹐差不多快到。


咳兩聲清清喉嚨﹐吳宇恆看看左右兩邊都沒有多餘路人經過﹐壓低聲音問:

“去接付思超嗎?”


一聽到那個自和好後便一星期沒見過的男孩﹐周柯宇笑意更大。

“是呀﹐別告訴超超﹐我要給他一個驚喜。”


“你確它不只是驚嗎?”吳宇恆喃喃自語﹐看看付思超待會怎樣從老秦他們裡脫身。

又一波狗糧﹐吳宇恆決要他們以後在一起後要向他們索取精神受傷補償。不過﹐這陣子吳宇恆佔上風﹐盡管對手是周柯宇。


那天付思超打給吳宇恆當然不是炫耀周柯宇買的早餐有多香﹐他是需要吳宇恆的小腦袋一同發揮小宇宙給周柯宇送什麼樣聖誕禮物。

平日「吳宇恆沒有腦子」深入民心﹐可是在緊急狀態出現時付思超第一撲向的人就是吳宇恆﹐所以到底是誰沒有腦子?




電梯到了﹐往上的。

吳宇恆踏進後看著周柯宇微微點頭﹐按關門鍵前故意向周柯宇報復剛才那一波狗糧。

“周副總﹐待會早點送付思超回家﹐別太折騰那孩子。”


後背汗毛都豎起來﹐周柯宇一驚雙瞳睜得老大﹐難道是付思超在天津出了什麼事嗎?他也沒收到任何有關天津項目的壞消息。



那天討論到包子粉麵都吃光光兼打了數個嗝﹐付思超決定要拉個吳宇恆去那些小作坊給周柯宇準備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

還有不到兩個星期就聖誕節﹐臨時要在小作坊裡找個補位做點小手工確實有些難度。

那麼吳宇恆就大派用場。軟硬兼施向吳宇恆撒著自己最拿手的嬌﹐吳宇恆翻白眼翻到視網膜都快掉下﹐為了付思超使了人情牌向熟人求了兩個插班生的位置。


“哼哼!我最愛你!”

“再說一遍﹐我錄下來以後放給周柯宇聽。”




“他明天約了我﹐要早起。”

吳宇恆一臉得瑟﹐站在肩頭的小天使和小惡魔同時大喊他終於贏了一仗。

“先行告退﹐周副總。”


吳宇恆還故意掛起一個痞痞的笑容﹐跟他乖巧天然的外型非常違和。


看著周柯宇一臉驚呆的模樣﹐晚上的螺獅粉必須加辣﹐一定很香!



- tbc -


评论

热度(9)